Language: 简体中文 English
联合体介绍



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

        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生命科学领域各学会按照“自愿、平等、合作”的原则发起成立,各与生命科学相关学会可自愿申请加入联合体。联合体在不干涉各学会自身工作的前提下,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总体要求,探索科技社团的管理创新模式,促进资源互补和共同进步,推动科学普及、学术交流、咨询培训、合作开发、人才培养,加强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知识与文化传播,为国家经济与社会全面发展作贡献。
        联合体的宗旨是“公平、合作、责任、发展”。联合体接受各成员学会的监督。
        联合体的使命是团结生命科学工作者,促进我国生命科学的繁荣和发展;建立和完善学术和人才资源共享机制,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,加速青年人才培养;增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以促进政府职能向学会转移,促进成员学会的协同发展,增强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能力;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,加强产学研用相结合;促进国内外合作交流,提升我国生命科学社团的整体竞争力,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,全民科学素质提高,及广大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服务。
距离会议开幕还有
会议日期

2016年11月1-3日

征文投稿截止日期

2016年5月30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
2016年10月30日

现场报到日期

2016年10月31日